翡翠川

话痨型选手,专职评论

【老法外】漂泊者之孤舟 -1-梅西耶

#关键词:RoyKoriJay,兼职作家,太空旅行,OOC

反正我就是写不到自己真正想写的地方ORZ笔力捉鸡

#一句话简介:杰森闲暇时打发时间写的随笔被罗伊默默收集以后展示给了星火,从此法外领队以一种意想不到的方式名声大噪。


在外太空无聊的星际旅行时,Jason有时会关掉重力系统,倒仰着漂浮在流淌的音乐里看书,时不时在控制面板的便签上写下一闪而过的思绪。

当感受到舷窗外投射的光线变化时,他会顺势侧躺下来静静观察路过的壮观天体:燃烧的、冰冻的、旋转拖曳的、深邃吸光的……不管多少次欣赏,都会为这鬼斧神工的伟力心醉神迷。

当科莉拿着酒杯,顺着若隐若现的声音找到杰森时,就看到他闭目浸泡在管风琴的旋律里的姿态。* 青年有些慢半拍地将身体半转过来,慵懒地掀了掀眼帘:怎么了公主?

她心领神会,但此刻科莉只想欣赏这幅构图完美的画面:强化玻璃外的礁湖星云为杰森从身后镀上一圈柔光,沐浴在金红色海洋的修长身躯被映衬成暗调的剪影,只有一抹翠绿的光辉在半开半阖的睫毛间闪烁。

尽管她没有系统地学过艺术,但是这和谐的光影,舒展的黄金比例,能给善于欣赏的人带来高度的审美愉悦——而科莉一向精于此道,她热爱一切美丽,更不用说是她的beautiful boy。

“科莉?公主?你还在这吗?”直到杰森飘到她面前时科莉才从渲染了视网膜的光线中回过神来。青年带着点困惑地打量着橙色的美人,“你是要给我送酒吗?难道是雷司令干白?”

塔马兰的烈焰公主如梦初醒,抿唇一笑,将一只高脚杯递过去,“只是水而已,杰。”。

“那也多谢了。”杰森也不在意,手腕微微倾斜,两只玻璃杯碰撞出清脆的声响。他随口解答了科莉未说出口的疑问,“我以为罗伊会让你拿酒来庆祝我们终于到梅西耶边缘了 *,况且现在的音乐很配雷司令。”

“自从他戒酒了以后咱们谁也不能喝啦,”星火眨了眨眼,杰森从这双无焦距的绿宝石中看出了一丝狡黠。别问他怎么看出来的,才不是什么同伴的默契,这是蝙蝠家的洞察力。

“不过我们可以换个方式庆祝。”

科莉笑着低下头,轻轻吻上翠眸小鸟的嘴唇。

跟罗伊和科莉在一起总是让他分外放松,半点警惕也提不起来,这么容易就被偷袭了。杰森脑中条件反射飘过一串检讨,不过转瞬就被他抛到了船外,专心感受塔马兰人略高的体温和她温柔的动作。这可是科莉耶!

“嘿!你们不能抛下我一个人掌舵!”罗伊故作恼怒的声音从扬声器传出,喋喋不休地抱怨只有可怜的哈珀还在兢兢业业工作,队友扔下他跑到一边亲亲我我……杰森几乎都能看到他明亮快活的神情。

等等,不是几乎。听着声音的由远及近,杰森睁开了眼睛。

“加我一个啦小杰鸟!不能区别对待哦!”

罗伊一头鲜艳的红发在他眼前跃动,纯粹的喜悦随着他的大笑传染扩散。就像个太阳,源源不断地辐射着他的热情和活力。

谁能抗拒这样一个“病原体”呢?反正杰森不能。

他看着罗伊闪闪发光的绿眼睛,里面倒映着军火库最好的一对朋友——分别是他的女朋友和男朋友,杰森想到这,忍不住在科莉的唇上吃吃地窃笑起来。公主无奈地结束了这一吻,放开了小鸟,纵容着红发青年扑过来啃上黑发青年。

杰森直接掀了罗伊的帽子,嘴角带笑嫌弃地推搡着这个毛绒绒的红脑袋不让他靠近,罗伊则顺着杰森不轻不重的力道假意后跌,直接把他的小杰鸟拽倒在身下,怪叫着要夺回本体。看着他们两个在接吻间隙肆意开怀地大笑、打闹,就像两只羽毛蓬松的小鸟在互啄,星火随手捞过杯子,默默在心里吐槽。

男孩们,她叹了口气,不禁也跟着笑了起来。




例行叨逼叨:码字好难啊!仰天长啸。写了一章连个正题都没开始引入,简直要被自己气哭。请太太们教教我嘛,对自己的笔力好绝望ORZ
还有怎么才能加粗啊?

本章小杰鸟欣赏的是Interstellar里的Cornfield Chase,当年音乐一出就震撼到我了,从此以后有关于星际的想象里就一定有管风琴。推荐推荐!

梅西耶:指的其实是Messier目录啦,礁湖星云离目录边界远着呢,我只是看到手边就是这个橙红色星云,还挺漂亮的,就随手使用了。请务必不要被我误导了哦。感兴趣的话可以去NASA的网站看一看,它很漂亮。

我发现我真的只能写过界了的亲情友情什么的,爱情……没体验过臣妾做不到啊QAQ有没有什么参考书目推荐吗?

感谢能把这么抱歉的文看到这里的小天使,给你们笔芯❤


评论(14)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