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川

话痨型选手,专职评论

【TimJay 】night-night

#小红帽杰森与小男孩提米,半童话AU

#感觉有的地方跟白灰太太撞梗了,俗话说撞梗不可怕,谁丑谁尴尬,所以丑如在下删掉了部分内容。因此这就是个自嗨记录,逻辑混乱转折生硬狗屁不通。请大家都去看太太的蔷薇刺(一起催文)好吗好的。

#一句话简介:二代罗宾从无尽的黑暗中归来,只是在这里,他沐浴的不是池水,而是另外一种东西。


他在月光中苏醒。

他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有了意识,也没有任何以前的记忆,空白的脑海里只有一个名字——罗宾。

没有人看得到他,没有人碰得到他。月亮告诉他,这是因为没有人相信他的存在。在多次满怀希冀地尝试后,罗宾只能失望地接受这个事实。

好吧,他是个透明的,不存在的人。

……也许不是人?

罗宾晃了晃头,试图把乱七八糟的想法从脑子里清空。发尾甩出的一蓬火磷照亮了小巷子里正在发生的一场看似寻常的活动:一个其貌不扬的青年在向一位小小少年“借钱”。

“啊嗯,这可不是良好公民该做的事情。”少年的绿眼睛在他指尖火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他挑了挑眉,从青年身上抽取出了一串红色。青年嚣张的气焰肉眼可见地萎缩了下去。罗宾右手打了个响指,那串红色一窝蜂地窜入坏掉的路灯,“啪”地把巷子照得一片光明。与此同时他左手不紧不慢地向小少年抛了个飞吻,将一簇火焰印入他的胸口。那孩子猛地抬起头,如海面般平静的蓝眼睛中似乎有金红色的火光一闪而过。青年被突如其来的刺眼光亮和小男孩的眼神吓得一哆嗦,莫名其妙地就丧失了继续敲诈勒索的勇气,结结巴巴地放完狠话后就如同惊弓之鸟一般溜了。

罗宾看着那狼狈逃窜的身影,毫不客气地大笑了起来。“耶!又一次完美的救援活动!早就说了没有你我也行的——”他咯咯笑着,习惯性地回身仰头,期待着夸奖却突然顿住。

没有谁?还有谁?少年茫然地搜索着本就不多的记忆。欢欣的笑意从碧眸中退潮,连红兜帽上的金线都黯淡了下去。

依旧,一无所获。



日复一日,罗宾在空中飞驰。

他坐在树叶上,翻着白眼给磨磨蹭蹭红着脸的青年一记“强心火”,在树下传来的视死如归的“请嫁给我”和喜极而泣的尖叫中望天勾起嘴角。

他恶狠狠地一巴掌把火焰拍进佝偻着脊背畏畏缩缩的中年人后心,在他瞬间挺直了脊背把辞职报告甩到老板脸上时起劲地在边上挥舞着拳头。

在消沉的足球队员们沉默地聚在一起时,他托着一捧太阳般辉煌灿烂的魔法,重重地按在球员们交叠的手上。火光在他们的眼睛里跳跃,希望越烧越旺。

……星火随着他的足迹散布,所到之处燃遍了红色。热情、勇气、希望……还有各种各样的笑容。

我喜欢这个,罗宾心想。他平静地躺在制高点。除了漂浮的云朵,还有温和又安宁的笑意在他碧绿如湖泊的眼睛里流淌。

所以别人看不见又怎样呢?顶多是有点寂寞而已,他才不会因为这点小事哭鼻子呢。红发少年在滴水兽的鼻尖上跳了跳,握拳给自己打气,金红的魔法粒子随着动作逸散出袖口。这样也是有好处的!除了几个地方他内心莫名抵触,其他所有地方都任他来去,他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穿着红色兜帽衫的罗宾张开双臂,像只小鸟一样快活地跌入空气,魔法给他飞行的路线留下了闪闪发光的红色曳尾。

在玩耍了一整个白天后,夜色中的倒悬着的少年找到了他感兴趣的东西。“蝙蝠侠与罗宾?”他的喃喃自语与另一个声音同时响起。红发少年颇感有趣地翻了个跟头,直接把头伸到报纸上方面对这位心有灵犀的读者。

绿眼睛里倒映着蓝眼睛的小男孩,而蓝眼睛里只有报纸上的boy wonder。

德雷克少爷翻着手里的旧报纸——所有的证据已经找到,最后一块拼图拼上了。他深吸了一口气,喃喃自语着肯定了自己的猜测,“所以确实有两个罗宾,而救过我的罗宾最近消失了。”

漂浮着的少年突然感到浑身过了电一样,发梢都炸了起来,指尖不受控制地爆开一串金红的火花。他慌乱地眨了眨眼,一时间有些手足无措。

小提摩西先生闭上眼睛揉着眉心,忧心忡忡地想,难道知更鸟是生病了吗?他小大人地叹了口气,睁开眼睛打算回去睡觉。

然后他对上了一双祖母绿的眸子。

从小就显露出超越年龄镇定的男孩只是微微睁大了眼睛,反倒是碧瞳少年在蓝眼睛里出现自己身影的时候吓得直接窜出了房顶。

为什么他会突然看到我啊?!

等到罗宾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穿破云层了。

“总之冷冷冷冷静,”他面容平静地盘腿坐在月光下,然而随心而动的魔法出卖了他的伪装,狂乱的粒子云几乎是暴动着刮成了一场鲜红飓风,“没没没准是我自己看错了呢?他半点也没被吓到不是吗?肯定没看到我。”

假装镇定的知更鸟没一会儿就破功了。他在云上抓狂地抱头翻滚,掀起一阵阵水雾,“啊啊啊不管了不管了!我总得再去试试!”

罗宾灵巧如同雨燕,反身一头扎入翻腾的云海。



提姆坐在床上思考自己是不是压力过大了,以至于出现了如此逼真的幻觉。他看着窗外一闪而过的红影,不由自主地说出了口,“……难道是小红帽吗?”

“诶?!”原本窗前已经逐渐飘散的魔法颗粒一下子又浓郁了起来,红兜帽少年倏忽返回,不可置信地扒着窗户,“Can, can you see me ?!”

哇哦……提姆无意识地点了点头。这踏月而至,在盛开的火焰簇拥下的少年……简直,简直就,“你是精灵吗?”他脱口而出。

罗宾倒抽一口气,喉咙里发出一串不知道是在哭还是在笑的哽咽,“他,他看见我了!He, he sees me !!”他颠三倒四地说着,碧绿的眼睛泛着粼粼的水光,眉毛皱成一团。太多的感情击中了他,使得他不得不呛咳着后退了几步,干脆又翻了个跟头来缓解胸膛里爆裂的喜悦。

“yes ……?”提姆试探性地回应着。罗宾周身炸开了一团团耀眼的礼花。

“我我我是罗宾,”少年直接飞到了床沿,他试探性地伸出手企图触摸男孩,却害怕这只是一场泡影而畏缩不前。知更鸟下意识地放轻了声音,怕打破这美好的幻梦,“你好。”

提姆前倾身子,直接握住少年本能往后缩的手。罗宾好似被人类的体温烫到一样,颤抖着屏住了呼吸。“我是提姆。晚上好。”

红发少年不知道该怎么反应了,他从未和人类交流过。于是他只能紧张地扯出一个笑,并暗自在内心祈祷第一个朋友没有注意到他哭得连睫毛都打湿了。

而小小的男孩只能说,那融化的一汪碧绿湖水就像春泉,所有人都会心甘情愿地让它渗入心间。



「跟太太撞简直羞愧得恨不得切腹,所以此处删除删除」

……总之一段时间后提姆成为了新罗宾……

「大家请都去给太太留言红心小蓝手啊!蔷薇刺里的小男孩们有那————么可爱!」




“如果你还是真的,那么就证明给我看。”

第三代罗宾站在蝙蝠洞中,轻触存放二代罗宾制服的玻璃柜,仿佛这样就能感受到他曾经的鲜活。自从提姆进入韦恩庄园后,他就再也没有见到过那位红兜帽少年。

被提姆牵肠挂肚的少年此时正在玻璃柜中与他面对着。隐形的知更鸟欲言又止,最终无奈地叹了口气。

自从他跟着提姆,终于克服了本能的抗拒,来到了这片区域,他就无法离开这个展览台了。老实说他根本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上一秒他刚刚踏足庄园门口的土地,下一秒就被关进笼子里了。知更鸟能感受到,他的力量也被禁锢了,魔法如同血液在身体里运作,但却被皮肤隔绝于外界。

而且不知为何,提姆又看不见他了。这才是最让他忧心的事情。

“证明给我看,”提姆注视着那个破碎的多米诺面具,目光却好似穿透了时间与空间,找寻着它的主人。他低声恳求着,一向古井无波的面容终于忍不住裂开缝隙,泄露出深切的悲哀,“求求你,回到我身边。”

何为悲剧?就是让你体验过美好,再将他硬生生夺走。如果这是你自己造成的,那么悲痛与悔恨将会把你的内心啃噬殆尽。

德雷克少爷自小培养的贵族礼仪要求他内敛克制,感情不可过于外露,但他还是尝到了自己泪水的苦涩。无人的蝙蝠洞,想必放纵一下也是可以被允许的吧。

提姆闭上眼,额头贴上冰冷的玻璃。“我宁愿是你不愿意来见我了,不过你怎么会不告而别呢?”他嘴唇颤抖地祈求着一切他知道的神明,“杰森,求你回来,求求你。”

杰森——杰森·彼得·陶德、布鲁斯、蝙蝠侠、阿尔弗雷德、妈妈、迪克……

如同一声雷鸣在他耳边炸响,又如同保险箱最后一个开关“咔哒”的轻响,玻璃柜中的知更鸟浑身一个激灵,记忆倾斜而出,奔涌如开闸洪水。爆炸、火光、女人、尖利诡异的大笑、撬棍锁链鞭子哭泣哀嚎尖叫断骨血液……啊啊啊啊啊啊!!!

各种记忆的片段就像破碎的万花筒镜片锋利地割入他脑海,搅得他头痛欲裂。冷汗浸湿了他的后背,杰森揪着自己的头发抑制脑袋的抽痛,咬牙拼凑出了他死前的场景。原来我救出妈妈了吗?他艰难地在疼到肌肉抽搐的情况下笑了出来,还算不赖嘛,我自己。

提姆的眼泪顺着尚未褪去圆润的脸颊滑落,在下巴处汇聚。一只手从玻璃中穿出,接住了滚落的泪珠,随即又轻柔地拂去了男孩的泪痕。

三代罗宾霍地睁开眼,看见二代罗宾捧着他的脸,正迈步从以前的制服中走出。完整的、笑意盈盈的杰森从噩梦般支离破碎的罗宾制服中挣脱,就像是……重获新生。

“I see you!” 提姆紧紧地攥住杰森的手腕,用脸颊感受他的温度与触感。他急切地捕捉那绿色的湖泊,在其中找寻自己的身影。杰森这次没有撤回手。

于是提姆直接把失而复得的人裹进怀里,手臂的肌肉绷紧却是为了阻止自己进一步用力伤害到杰森。红兜帽少年感受着提姆克制到颤栗的身体,那种小心翼翼、视若珍宝的态度让他好笑又感动。

杰森用力地抱了回去,几乎都能听到提姆的骨头与肌肉摩擦的声音。他在干脆放开了嚎啕大哭的小少年耳旁安慰着,清晰的声音坚定无比,“you see me .”

——End ——

尾声

“你相信童话吗?”新任罗宾彬彬有礼地站在夜翼的床头发问,好像撬开的窗户并不存在似的。

迪克埋在枕头堆里试图装死,直到提姆默默回身拉大了窗户。呼啸的夜风咆哮着穿堂而过,让刚结束夜巡栽进被窝的义警发出一阵绝望的哀嚎。

“有什么事不能明天说吗提姆?”迪克垂死挣扎,“看在上帝的份上现在是凌晨3点!”

“所以这事实上已经是明天了格雷森,”罗宾用他一贯冷静理性的声音说,“我有一件重要的事要告诉你。”

他顿了顿,几乎可以称得上羞涩地重复了一遍问题,“你相信童话吗?”


“哈?!”




*叨逼叨时间:又是完全看不出来cp 的一篇!我要哭晕在厕所了QAQ根本写不了恋爱过程的菜鸟连打timjay 的tag 都战战兢兢啊!

自从丢过一次存稿后,再次重写总是浑身不得劲……而且删减完似曾相识的桥段后绝望地发现我连设定都没讲清楚啊!(此处应有表情包)这里杂糅了各种时期的死法,还有守护者联盟的一些设定。

为什么杰一开始就给自己冠名罗宾呢?因为那代表了他印象中最美好的存在。

再说关于“看见”的问题。我这里设定的是知道且相信罗宾,而且知道有两代,即分辨出了“杰森的罗宾”才能看见罗宾。那么为什么只有提米看见了?嘛,因为有写杰有好多地方不愿意去呀,那些地方还是有人能看见他的。

那蝙蝠侠夜巡难道碰不到吗?其实布鲁斯是看见过的,但是他不愿意承认杰的死亡,所以拒绝相信这是真的。这幽灵只是他的幻想,所以他的儿子还是活着的。可是他又忍不住想再看看自己活蹦乱跳的孩子,描摹他的音容笑貌。于是蝙蝠侠会隐匿好身形,默默地注视着夜空中飞翔的罗宾。一如从前。

韦恩大宅、蝙蝠洞、存放制服的展示柜,是亲人的思念与自身的执念形成的封印。他被自我束缚住了。只有当终于有人告诉他叫杰森,“归还了他的真名”这种俗套情节发生后,他才能想起过去,释然放下,走出枷锁与囚笼。

啊哈哈哈,我知道很狗血很生硬啦不要打我脸啦!这么一看,要表达的东西根本没在文字里写出来啊,真是大失败呢。主要是不知道其他人的反应应该怎么不留痕迹地放进去呢?而且……为什么会这么干巴巴流水账啊!一点都不好吃!可爱的小男孩互动被我自己吃了吗?两只红鸟飞跃疯人院我给扔哪去了??说起来怎么把支线剧情插进主线里啊?!杰鸟我对不起你啊!这就是笔力不足的可怕之处!根本没写出我心中万分之一的可爱!


总之杰森生日快乐♪٩(´ω`)و♪最爱的小鸟!新的一岁还请多多指教!请不用手下留情地鞭策我吧!




评论(3)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