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川

话痨型选手,专职评论

【Timjay 】为你,千千万万遍

#给Gale太太的《Wedding》的评论
#BGM: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配合食用效果更佳www
#剧透预警,夹带私货预警,ky 预警

这一篇文从头到尾都触动满满,明明每一段都想细细评论的,但是到最后,我发现竟然没有办法表达了。

凭着印象写得可能会加入自己的脑补导致语无伦次顺序全乱,而且桶粉滤镜太过厚重有可能会(非常无耻地)自我带入杰的娘家人角色,很可能会对提米有一些忽略,但是我是爱提摩西先生的,并且对他成为杰森的伴侣没有任何意见,请太太不要介意www

杰的心理刻画得非常细腻传神,是的,我已经不知道如何去形容,只能很小学生地这样照实写了。不过有时候最朴素的话语才能去掉全部浮华修饰,表达出本质,对吧?(并不是在为自己语死早找借口哦)

小杰鸟与他的伙伴们的互动(不管是前任还是现任)都勾起人的回忆。和阿忒姐姐的交流,和好兄弟罗伊的对话(为什么罗伊说不能像以前搭档时一样为杰鸟做什么都可以啊我暴哭QAQ),和星火依旧默契的配合,还有面对纯净心灵的比扎罗才能吐露的心声。在这里插一句,在下曾经看过一组贺图,关于杰森生命里的人们,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就想了起来。太太笔下的人物完全没有走形,或者说这就是自然而然顺着时间流逝发展出来的以后的他们。无论是言语还是动作,都给人一种“这就是他们”的感觉。总是用肢体语言表达她对杰的爱的科莉,简洁但是犀利得一针见血的阿尔忒弥斯,拥有一颗真正的赤子之心的比扎罗,哪怕那样惨痛的决裂也不能抹去友谊的罗伊……毫无疑问他们都爱着杰,以各自的方式。


Ky 预警!!!!!!不吃拆的请无视括号内部分!!!!

(但是卧槽我心真的好痛啊艹艹艹,为什么被官方捅完一刀还要被太太打一梭子子弹啊!

红头罩与军火库,如果真的只是分道扬镳各走一边,那还不会让我那么疼。但是这种情况下相见,这样的物是人非事事休,转眼间就沧海桑田。曾经的肆意张狂亲密无间、为彼此不顾一切出生入死,变成了“怕被夜翼踢出泰坦所以不能炸红罗宾的安全屋”……在法外时期那种为了杰鸟、连爱人离开都不能阻挡的、孤身一人上天下地的军火库,变成了如今的泰坦。

当然,我希望罗伊能开心快乐,拥有好多好多同伴。但我永远也忘不了“rent a bat ”,忘不了雪山上不离不弃最终唤回杰森记忆的场景,忘不了那种“us against the would ”的感觉,忘不了他们的曾经。我们可以说他们是逐渐发现了自我,这是成长,他们变得越来越成熟,处事有了更多考量。这是在意与羁绊的增多,这是好的地方,而且人总要往前走。

但这不代表我会忘记他们的青春——有人视其为歧途,有人视其为污点,但这,毫无疑问,珍贵得刻骨铭心。所以这般美好的感情的破裂,才会如此痛彻心扉。)

好了ky 完毕,我们返回正题。
……虽然本来就没什么主题就是了。


他们的婚礼誓词,提米的一部分我似曾相识,我的姐夫说过类似的句子,杰的部分最后是守夜人誓词吧,所以我脑内自动配上了GOT 的Bgm 。不得不说我把两位德雷克先生(还是韦恩先生?)的誓言抄下来了hhhhh ,他们是如此的动人心弦,每一句话都正好抚慰了我的不安与焦虑,让我对未来满怀期望。如果有人这样对我宣誓,那我想我是完全无法拒绝的。(并没有这样的人啊快醒醒)

在面对挚爱时,誓言真的是慎之又慎。所以下定决心、郑重其事地对上帝、对爱人,更重要的是对自己承诺——将我的全部交付——这种重于千斤的话语是掷地有声的。这是枷锁是镣铐,但更是期许是愿望,是心之所向的未来。

我想这就是为什么婚礼明明是如此幸福的事情,但是看到杰森结婚,我还是哭得控制不住自己。害怕失去之人,恐惧着这只是镜花水月一场空、如梦如幻似泡影,但杰还是没有逃避,哪怕全身僵硬、牙关紧咬、喉咙锁紧,他还是要坚持。我不想把这行为拔到多高的地步,但是不论是从他以前的经历,还是从有那么多可以求助带走他的伙伴还是决定留下的决定,杰的对于逃跑欲望的抗争最终彰显了他战士的本色,当然,还有他对于提姆的爱与信心。

……说到这里,最后还是无法回避这一点——爱情。

我自己写文的时候一般都会(不是很巧妙地)规避“爱情”,因为我没有经历过,也对这种完全敞开的关系充满恐惧——把自己的柔软袒露。我可以信任、可以理解、可以关怀、可以两肋插刀、可以赴汤蹈火,但是暴露出脆弱与痛苦、暴露出黑暗与不堪?做不到。这有可能会成为别人攻击的目标,完全就是把龙虾去了壳、把玫瑰拔了刺。防御一旦卸下就无法再穿上,爱情一旦交付就容易覆水难收,对于疑心病max 的蝙蝠家来说,更会无比谨慎,尤其这是double bats 。

所以这是何等的难能可贵,他们从充斥着暴力与绝望的激烈交锋开始,杰森混乱又愤怒,燃烧着烈焰来质问蝙蝠侠,此时提姆仅仅是个“替代品”,是他复仇计划里无足轻重的一部分。而提姆,措手不及,被(没准儿是幼时起就憧憬的倾慕对象)地狱归来的红头罩直接重伤,可他的伤痛并不是前代罗宾的关注重点。这时他们毫无疑问,感情中的比重并不相同。

到后来如同两只蜗牛用触角试探着接触彼此,再到他们逐渐彼此了解、认同,不知不觉靠近,对他生出好奇……这就是爱的萌芽吧。

……很好,我又一次证明了自己是感情废。脑不出来了,咸鱼瘫。

在这里,我不由得万分感谢是提姆牵着杰的手走进殿堂。我是说,在太太的文中,字里行间就能感受到,他们确实是天作之合。他们不断地成长,完善自我,这是他们之所以出类拔萃的原因。他们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好,但是与彼此的结合,使得他们更加幸福。可以说,他们是马卡龙和红茶,奥利奥和牛奶,单独吃已经非常美味了,但是搭配起来简直每一口都是惊喜。

从开头我们就可以看出,提姆了解杰森、知道他的焦虑,所以他一直在不动声色地安抚着杰。提姆当然也紧张,但是他体谅杰的毫无帮助还抽烟(婚前焦虑症嘛hhhhh ),宽容而且不着痕迹地温柔以待。哪怕他更加年轻,但是毫无疑问,这样的提姆是非常有担当、而且情商爆表的男人。苏到我了哦总裁先生。想必这样年轻英俊、温柔多金,重点是还爱着你的英雄,谁能拒绝呢?

(反正红头罩先生是办不到的,放弃吧小翅膀不要挣扎了——by 知名不具的夜翅膀先生)

对于他们的感情,再也没有话语能比他们的誓言有更贴切的描述了,不过为了不让看到评论的大家被剧透太过,我决定就不用这些感人至深的告白来凑字数了,我是不是特别善良?希望大家都能在阅读的时候体验到怦然心动的感觉。

在他们互诉衷肠的时候,是一连串蒙太奇在我眼前闪回。那点点滴滴的相处,润物细无声地浸润到彼此的生活之中,他们的相识相知相爱相守,有着义警的惊心动魄,也不乏如同任何一对平常又平凡的恋人一般的日常。

杰随着提姆的话语回忆着过去,但是现在依旧进行着。看着他们脱下平时的红与黑、血与火,穿上白色的西装,在蓝天下碧草上、白日里教堂中,握着挚爱的手,在亲友的祝福中虔诚地接吻,言语已经无法表达我的感觉了。他们是如此的契合,而且不是天生,而是自愿地成长为更配得起对方的存在。

虽说不用结婚也能知道他们有多相爱,但是这是我看Jay bottom 这么久以来,第一篇结婚让我感动得哭得停不下来的文。这也是为什么我选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作为本篇bgm 的原因,词足够简单,但是真切地说出了我看到结婚的感觉,这种一锤定音的尘埃落定感觉——他们的余生要与彼此绑定了。

我想杰的心情大概会是,如果余生我只能跟这个人一起度过的话,那么我将祈祷余生的尽快到来。

最后和比扎罗的对话,让人不禁会心一笑。还能如何呢?再来一次,杰森的选择依旧不会改变的——

为你,千千万万遍。





评论(10)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